Akiki Ⅱ

你好亲爱的达瓦里氏这里是秋基贰,茶糖爱好者,本人主混月计,重返未来1999,欢迎找我口嗨康z

周而复始的旅途

      "米……米莉亚?"

      马克倒在地上艰难喘息着,刚刚的那几脚就让他很难直起身子。

      "真的是,死了多好……"

      米莉亚将黄毛腹中的匕首抽出,鲜血从腹上泄出,绿色的地板被染得暗红。

      她回头看了一眼倒在地上呼吸微弱的马克,不只是处于对老同事的关心还是仅存的怜悯,她走之前丢给马克一管混合有植物魔法的血清。

    然后她便没有再理会这个可怜的男人。

    马克捂着肚子的同时很想去拿到那管血清,但自己一只手捂着肚子,另一只手捂着嘴巴。当他咳嗽几声放下捂着嘴的那只手时,那滩红色的鲜血在他眼里就像是绘制那张画的颜料,最为鲜红的那种。

  他努力握住那管血清,生怕眼前的救命稻草被“那些人”抢走。但他即使是握住了,剧烈的疼痛感让他的意识逐渐模糊。

  他眼前最后的景象是让他感到熟悉的白色短发女人拿走他的血清并帮他注射入体内。

    “可真狼狈啊,原来曾经离开组织的人现在都变成弱逼了吗?那也别请你这样的杂鱼来阻止我了。”

  马克的眼前变得模糊,很快他就闭上了眼。

  他感觉自己到达了一个黑暗,冰冷,陌生的地方。

  他感觉自己也坠落至一片深海,无法说话,无法呼吸。只有一只空洞的躯壳不断下沉。

  但他能够感受到一只纤细但有力的手抓着他的领口将他拉出海里。一个令人怀念的声音在他耳边漂流。

  “不要倒下了!”

  “……”

  “握紧你的武器,我们只有你了。你应该知道她将我们所有人用她的方法复活的后果是什么,对吧?”

  “……”

  “我会把你带出深海,之后,我希望你能替代我杀死那个人,对我也好,对你也罢,她的存在最终会让一切变得毫无意义,包括那些死去的孩子,所以,拜托你了……”

  声音消散在海里,那双手也将他拉出深海。马克的第一次“睁眼”,看见的是彩色的云,昏黄的落日,和如明镜的海面,而他则躺在如海盐般纯白的沉沙上。

  他起身,神奇的是海水没有浸湿他的衣服。

  “令人怀念之声”的主人站在他的远方,她白色的长发在海风中肆意飘荡,她的眼睛如没有被彩云覆盖的天空。

  “快走吧……”海风将她的声音送到马克的耳边,“现在只有你了,醒来后记得去找艾莉卡,别让她回莱莎那里了,艾略特说她的病是治不好的。”

  她的身体逐渐陷入沉沙,直到她的头顶浸入海水。

  “等等!”

  但马克也一并下沉了。

  当他真正醒来,艾莉卡正蹲着身子俯瞰他,身后是特雷西娅打伞。

  雨水将血腥味冲散了。

  “马克!马克醒了!”

  艾莉卡兴奋地望着特雷西娅,而特雷西娅只是套上乳胶手套摸了摸艾莉卡的头。特雷西娅也一把拉起马克,拍去他身上的灰尘。

  “你是?”

  “叫我特雷西娅就好,这孩子嘛……”

  艾莉卡羞愧地低下头,手指在不停打转,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马克,对……对不起,我不应该在医院攻击你……不应该直接在陌生的大城市跑掉……我害得你大晚上出来找我遇上混混……”

  “这孩子态度挺诚恳的,我遇到的离家出走的孩子大部分都是被警察带回去的,那态度别提有多倔强了。”

  “……”

  马克什么也没说,只是紧紧抱着艾莉卡。

  特雷西娅无奈地看着沉浸在相遇喜悦中的马克,她什么也没说,只是为他们默默打伞。她从包里拿出一包红茶味的糖果,咬住它的包装纸塑料边将其撕开。

  在她嚼碎糖果的那一刻,她突然开口提醒马克:“现在抱着她不要松手哦~”

  话一说完,飓风开始呼啸,风中夹杂着雨水淹没马路。现在的前方是雾蒙蒙的,准确来说是雨水造成的。特雷西娅用雨伞挡住前面的风暴,她也像刚刚开糖纸那样咬住她的乳胶手套将其脱下。

  最神奇的是,她的手变成了水银,并且她的手心凝聚出一把长剑。现在的她像一位随时准备进入战斗状态的战士。

  “要~来~咯~”

    话一刚落,风暴之中窜出一位手上紧握银白色大剪刀的女人,她将特雷西娅的伞戳破,刀尖的方向是对准艾莉卡的。在见到刺入雨伞的那一刻,特雷西娅就用手上的长剑挡住了。她利用长剑将剪刀弹开,把那个女人甩出三米远。

  看见女人用剪刀将自己强撑起,特雷西娅不禁嘲讽道:“原来后辈就是用这种方式打招呼的吗?真是粗鲁爆了!”

  艾莉卡透过雨伞破洞,通过其服饰便认出其身份:“卡特琳!那是卡特琳!我和米莉安娜在一个地方见到过她!”

  卡特琳一步步走向特雷西娅,将剪刀刀尖举向特雷西娅,并威胁她:“特雷西娅,我劝你赶紧让开,我要除掉马克抱着的这个异端!”

  “哦?这孩子是做了什么让你看不顺眼了吗?我看这孩子挺乖的呀~”

  “我劝你最好不要知道,赶紧让开。”

  “不不不,你不给我个理由我是不会让开的,这跟一个数学家遇到难题会选择不断揭开谜底而不是逃避一个道理。”

  “那我只好也将你一并铲除了。”

  卡特琳从腰间拿出一支系了钢绳的钢针并朝特雷西娅发射出去。钢针瞬间穿过特雷西娅的身体。

  穿过的那道口子中冒出很多水银,卡特琳抽出钢针,当她发现特雷西娅对此并无反应便恼羞成怒。她将自己的剪刀刀尖对准特雷西娅的眼球,插入进去。

  但特雷西娅也丝毫不慌,她静静用另一只眼看着卡特琳即使是插入自己的眼睛也对自己毫发无损而感到愤怒的搞笑样子。

  她镇定地拔出插在自己眼窝里的刀尖,眼窝不断冒出水银构成一只眼球。卡特琳不断用剪刀穿插,撕裂特雷西娅的身体,但特雷西娅最后都能以水银的形式将自己复原,并且她的衣服缺口也会被水银补好。

  “哎呀呀呀呀~看着你折磨我的身体却对我毫发无伤的样子,我可真禁不住笑啊!”

  随后特雷西娅开始用长剑反击,把卡特琳打的猝不及防。

  “咳……你赢了,特雷西娅。”

  卡特琳用手示意“休战”,特雷西娅也停下手上的动作,一遍又一遍嘲讽她。但卡特琳也不就这么干看着,她说出了一个惊人的真相。

  “艾莉卡,你真的了解你面前这位吗?”

  艾莉卡此时也很谨慎,她只是恶狠狠盯着卡特琳。

  “那我默认你并不了解,你面前这位正是‘特雷西娅.希斯拉德’本尊。”

  此话一出,艾莉卡的脸立刻从凶恶变成震惊,就连在一旁的马克也被惊掉了下巴。

  “呵呵,我就知道,”特雷西娅即使看着对方将自己的真实身份爆出来也没有感到任何恐惧,“是啊,你揭穿就揭穿呗,我还说我想在我现在的人生过的平静一点,全被你给搅和了,没关系,谁让我宽宏大量?”

  卡特琳见对方情绪没有任何波澜,便继续给艾莉卡讲:“我猜你应该知道她曾经是干什么的,呵呵,你想知道她的另一个身份吗?”

  “没事,你继续说。”特雷西娅在一旁一脸无所谓得看着卡特琳,“我倒要看看你到底知道我的什么。”

  “特雷西娅,你还记得你那个因为法律原因被你被迫捐赠给研究院的孩子吗?”

  这话一出让特雷西娅瞬间变得不再淡定,她心里暗暗默念:她怎么知道这些,伊莲娜不是已经……

  “是啊,为什么我会知道这些,很简单,我跟她以前是同事,她可比你更有远见,更有想法,当然也比你更不择手段。”

  这让特雷西娅的脸变得阴沉,现在的她不像刚才那样狂妄了。

  “怎么了?是捅到你心窝子了吗?你后面的艾莉卡小朋友可一脸兴致呢。”

  “你……”

  特雷西娅再次举起自己的长剑,威胁卡特琳,正如刚刚卡特琳威胁她一样。

  “我劝你现在最好闭嘴,卡特琳,别逼我最后将你大卸八块……”

  但卡特琳也是无所谓看着她,继续她的发言:“想必艾莉卡小朋友已经知道答案了吧?”

  艾莉卡思考后大吃一惊:“难道……”

  “是啊,特雷西娅.希斯拉德,泽.阿斯莫德的生母。”

  听见“生母”二字的艾莉卡被惊得哑口无言,她想起那本书上被涂黑的部分,顿时恍然大悟。

  但特雷西娅再也无法冷静了,她仅用一秒脸就凑到了卡特琳的面前。她恨不得挥起长剑欲将卡特琳立刻分尸。但卡特琳在一瞬间就躲过了她的进攻。并且她在躲闪后从地上召唤出一堆藤蔓困住特雷西娅。一般的藤蔓根本困不住她,但这次……

  “我最好提醒你特雷西娅,现在我使用的可是我手上这根枝干的力量,你最好别轻举妄动!”

  望着卡特琳手上的无瑕之枝,马克也不淡定了,他大声质问卡特琳:“你怎么会有这种东西!资料明明在我们手上!”

  “这可得感谢斯琳了,当我将她的记忆体进行数据分析时,我就知道我之前做的都是无用功,现在我手上的,是从破碎的花园中提取出来的枝干,你猜猜这是谁的?”

  艾莉卡更不淡定了。

  那天晚上,摩卡单独找她谈过话。

  “有什么事情吗?摩卡。”

  “艾莉卡,有一件事我必须说,还请你们多加小心,在以后的旅途你们肯定还会找到更多拥有无瑕之枝的人。”

  摩卡丢给艾莉卡一把枪型提取仪。

  “这是用鸠的记忆体做出的提取仪,对准死去污染物的尸体就可以提取出无瑕之枝,你应该知道什么人会拥有无瑕之枝吧?”

  “我知道。”

  “知道就对了,但我得提醒你,千万别让任何一根无瑕之枝落入不怀好意的人手中,其力量来源是原主人身上最纯粹的愿望,其威力……嗯,你应该懂我意思。总之,一定要注意。”

  现在看着卡特琳手上的无瑕之枝,艾莉卡召唤出成片的荆棘开始远程与卡特琳进行抢夺。可是卡特琳连特雷西娅的猛烈进攻都可以轻松躲过,还会在乎艾莉卡这点跟毛毛雨一样的攻击吗?卡特琳在荆棘靠近的一瞬间就用剪刀将其剪得粉碎。

  “哎呀,我不想再这样打下去了,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卡特琳往地上丢了两枚烟雾弹,在烟雾四起的那一刻消失了。

  “可恶……”艾莉卡紧紧咬着自己的指甲。

  这时,摩卡给马克打电话了。电话那头传来的是米莉安娜和摩卡的着急声。

  “艾莉卡,现在你们在北市对吧?我们在这里观测到卡特琳携带着格蕾西的无瑕之枝,你们……”

  “卡特琳跑了,”马克说,“现在我们该怎么做?”

  “先不急,卡特琳现在还无法驾驭无瑕之枝的真正力量,我比任何人都要清楚她的实力,总之,之后去西市也多多留意,对了,海底之渊最近也出现了污秽侵蚀现象多多留意,真是抱歉毁了你们的假期。”

  “没关系,我们尽力。”

  挂掉电话后,马克拉着艾莉卡转身就走。

  “祝你们之后的路畅通无阻……”

  特雷西娅如是说。

  

  

  

评论

热度(5)